党支部帮扶结对,共建美丽乡村——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横沙乡新北村联合共建

时间:2019-06-21浏览:267设置

为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观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共建更好的党建平台,61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赴崇明区横沙乡新北村开展“党支部帮扶结对,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共建活动座谈在新北村村委会议室举行。

双方在新北村村委会举行共建座谈

座谈会上,新北村党支部书记查承豪首先对华东师范大学的关注及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措施、党建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新北村的基本情况。为更好地服务村民,村支部还开展了党员结对帮扶、党建服务点建设下沉等活动,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统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教师队伍建设以及社会服务情况。双方对新北村之前提出的一些共建计划,包括外来人员管理、农业规划、提供培训以及文化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统计学院党支部一行参观新北村党建服务点

随后,统计学院党支部一行还参观了新北村的党建服务点、睦邻点、乡镇街道、环境整改绿地等,进一步了解新北村情况。新北村作为上海市首批试点垃圾分类的乡镇,从2017年开始试行垃圾分类,已形成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初步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治理。新北村还实行农村污水纳管处理,减少生活污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双方希望通过校村党支部结对共建,解决新时代下乡村发展中的难题,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提高。

双方合影留念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