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 感受艺术熏陶——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时间:2021-07-01浏览:380设置

即将迎来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20216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闵行区蔡兵美术馆开展了以“锤炼党性修养,感受艺术熏陶”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参观蔡兵艺术展、参观光华书院献礼建党百年美育作品展及诗词讲座三部分组成。

活动一开始,蔡兵美术馆的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了的蔡兵艺术展,蔡兵老师的作品展围绕纪念上海解放七十周年的主题,画家蔡兵通过手中的画笔来描绘历史,运用写实、抽象等不同的表现方式,直观地向我们展现了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支部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时走时停,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也在感叹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从蔡兵老师的艺术世界中走出,支部党员们又来到了光华书院青年学子的画意诗情。在美育作品展上,上百幅荟萃师大师生精心创作的作品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以及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担当。支部党员们在作品前驻足停留,在同学们的笔触中回首百年党史,领略壮美山河,同时也表达了对我校美育教育所取得成就的赞叹。

在诗词讲座环节,嘉笙老师结合毛泽东同志的六首诗词,带来了题目为《史诗合一毛泽东诗词赏析》的主题讲座。嘉笙老师指出,诗与史的结合便是一部波澜壮阔的近代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农民运动、秋收起义、井冈山根据地、反围剿、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等,每一段时期都是一首辉煌的史诗。在讲座中,嘉笙老师结合历史的诗词赏析,用一首首毛主席所作的诗词串起历史,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更好地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佳作。

参观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就各自心得体会展开交流。支部党员张金森表示:“蔡兵美术馆一行,既是一次艺术上对党性的熏陶,又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史教育”。支部党员李书萱表示:“艺术与历史的生动结合,能够让一代又一代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史中感受力量,从历史中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并有所成长”。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