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关于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本硕学位合作项目宣讲会及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22-10-26浏览:10设置

宣讲时间:2022年10月28日(周五)北京时间上午8:30-9:30

宣讲人:陈波Bo Chen博士,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经济系副教授、硕士项目主任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ID:226-694-056

 

一、学校简介

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简称“SMU”)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第四大都会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该校始建于1911年,占地210英亩,现有学生约1.1万人。SMU校园风景优美,被The Princeton Review评为全美TOP10最美校园之一。南卫理公会大学是卡耐基基金会指定的国家一类研究型大学之一,2023年位列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72位。

 

二、申请范围

(1)我部经济学院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大三学生,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无尚未解除的违纪处分记录。

(2)派出前需已在我校完成经济学或金融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前三学年的学习,已获得我校规定的学分(含专业实习),累计本科平均绩点至少达到3.0;申请时已修读12个小时的本科经济学课程,其中包括两门中级理论课程:一门微观经济学,一门宏观经济学;同时,已修读一门统计学入门课程和一学期微积分相关课程。

(3)最低英语语言能力要求:托福iBT90分或以上,或雅思6.5分或以上,且在派出时距离成绩获得未超过2年。

(4)鉴于目前境外疫情,建议确有交流需求的同学,在做好对疫情充分评估的前提下,再行申请,学部将做好学生交流的指导与服务。具体入学时间、是否成行以届时当地入境部门、合作高校等单位的最新政策为准。

 

三、项目内容

1. 派出时间:2023年秋季/2024年春季 

2. 符合条件入读项目的学生可选择在第四学年作为非攻读学位学生进入SMU学习一学期或两学期。在此期间,在SMU成功完成课程学习所获得的学分中的6个学分,如每门课程的平均绩点不低于3.0,将按照标准政策和惯例,由SMU裁定,用于学生的硕士项目(共需修读30个学分)。在SMU成功完成经我校认可、符合我校课程要求的学分,可按照相关要求申请认定为我校大四学分,用于学士学位授予及毕业资格的审核,具体要求请见《关于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与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合作教育项目本科学分认定相关事宜实施细则》(附件1)。

3. 在SMU,学生起初将被接收为非攻读学位的全日制学生进入经济系本科项目学习,在成功获得ECNU的学士学位后,学生被接收为攻读学位的学生进入经济系现有的两个硕士项目之一进行学习:

应用经济学硕士(M.A. in Applied Economics)

应用经济学与预测分析硕士(M.S. in Applied Economics and PredictiveAnalytics)。

4. 学生如在本科第四学年学习阶段没有成功获得学士学位,或不符合加入SMU研究生项目的要求,则无法继续参加项目。

 

四、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

1.本科成绩单(中英文)

2.有效的英语能力测试证明

3.《华东师大经管学部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

 

五、申请方式

请用邮箱提交申请材料发送至intl@fem.ecnu.edu.cn,邮件主题以“华东师范大学-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本硕学位合作项目+姓名”命名,将申请材料打包为压缩文件,以“学号+姓名”命名。请在邮件正文中注明拟选择的SMU硕士项目名称,及本科第四学年申请派出一学年或一学期。

通过学部遴选,学部将向SMU进行提名,通过SMU遴选并正式录取后,SMU将向学生发送正式录取函。(说明:获得提名资格不等同于被SMU录取,正式录取结果以SMU发出的正式录取函为准。)

获得项目录取后,需遵循我校及所在学院的本科生出国管理流程,做好本科教务系统、出国境申报系统的及时填报,参加院系组织的行前教育和学业指导。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62231009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30日17:00

 

六、学费与资助

1.学生须支付在我校注册期间内的学费,并向SMU支付在该校学习期间的学费及费用。签证费、食宿费、国际旅行费、医疗保险费等由学生自理。

2. 为鼓励和支持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录取本项目的同学,如未获得国家、学校及其他项目资助,可以向学部申请国际交通资助。经学部评议认定后,学部报销一次往返国际机票(经济舱,因票价调整等原因,不得超过机票价格的100%)。

 

七、其他重要事项

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附件1:关于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与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合作教育项目本科学分认定相关事宜实施细则..docx

附件2: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