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31浏览:10设置


10月27日晚上,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心理医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相聚云端, 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专题讨论。会议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周迎春首先从支部构成、发展概况、学科地位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支部情况,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钟鸣、心理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叶尘宇分别简要介绍各自支部的情况。华东师范大学医学院筹建办公室副主任、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徐敏华介绍学校医学院的筹建情况。

会上,各支部共同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进行解读分享,她带领大家梳理了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尤其对大会的主题、第一要务、一项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与会同志们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要求上来,学懂弄通做实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不断拓宽思路、研究问题、促进工作的过程;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立足岗位职责,持续提升业务能力、综合能力,在新征程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大家简要进行了学科方面的交流,期待今后进行深入的科研合作。

最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梦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都能更好地理解二十大精神,理论指导实践;也希望以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打开学科交叉交流的序幕,切实推进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山医院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