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引航,爱在华师!2018DC金融优才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8-07-10浏览:843设置

全球金融经济时代,

日新月异,风云变幻,

这个时代的高中课堂,

怎能少了“金融”这一课?

华东师大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携手华东师大附属东昌中学,

公益引航,爱在华师,

联袂开展2018DC金融优才班,

这个暑假,走进厚文重义的师大校园,

共同迈入“金融”世界的大门!

DC金融优才班集体合影

2018年7月至8月,正值中学暑假期间,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携手合作,以公益初心为引领,共同开展跨度为期两月的2018DC金融优才班。DC金融优才班旨在令金融课程走进中学课堂,提升东昌中学高中学生的金融与财经素养,深化青年学生对当代金融学科及经济发展形势中热点问题的认知与思考,引导中学生有效习得金融知识能力,发展金融思维,树立金融目的,逐步确立科学的财富观和理财观,具备基本的人生规划能力和职业意识。为此,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别邀请了10余位金融领域的资深从业者作为授课老师,共同为优才班的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

开班仪式现场

7月2日上午,DC金融优才班开班仪式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MBA中心顺利举行。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东昌中学朱静副校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与学生事务部主任王红岩老师,以及39位优才班学员、近10位两校相关老师一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蔡欣利老师主持。

蓝发钦教授致辞

朱静副校长致辞

蔡欣利老师主持

蓝发钦教授首先致辞,以“斯蒂格里茨怪圈”概念为导入,辅以实例阐明了金融在当今时代对于国家兴盛及个人发展的重要价值,并寄望优才班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随后东昌中学朱静副校长在致辞中,诚挚感谢了华东师范大学对东昌中学长久以来的鼎力支持,寄语在座首批金融优才班学员们珍惜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勇于接受实践挑战,出色地完成最后的课题研究。

授课老师代表郭政瑞发言

学员代表郭斯翊同学发言

授课老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MBA在校生郭政瑞则用幽默而严谨的演讲风格,向优才班学员们提出了“学以养德、学以养眼、学以养能”的三点期许。最后,东昌中学郭斯翊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表达了对于本次金融优才班学习体验的期待,以及对为此次优才班付出努力的相关参与老师的感谢。她表示,东昌中学一直关注对校内学生金融素养的“浸润式”培育,注重培养学生对金融领域的认识与兴趣。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之后,39位金融优才班学员正式开始了于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内启程的“金融之旅”。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系李明辉老师作为学术指导老师,11位MBA金融从业学生作为授课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证券投资、银行、投资理财、创新创业等相关课程。

陈东授课                         郭政瑞授课

韦有新授课                         胡振兴授课

其中,上海华信证券有限公司高级理财经理陈东主讲“银行架构介绍”与“传统文化与金融”,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理财经理郭政瑞主讲“上海金融史之经济危机”,上海引弓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韦有新主讲“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华东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教师胡振兴主讲“证券与数学,兼谈数学的分支与运用”。

赵磊授课                         何梅艇授课

胡莹授课                         张廷忠授课

上海张江浩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磊主讲“证券投资中常见的行为金融学理论”,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监何梅艇主讲“创新创业——公平与效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杨浦支行综合业务部经理胡莹主讲“进入国有银行工作,现在的你需要准备什么”,上海缙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廷忠主讲“创新创业的基础及兴趣培养”。

常琳授课                        贺文奇授课

浦璎授课

昂立投资并购投后管理总监常琳主讲“如何撰写商务计划书”,磐厚蔚然市场总监贺文奇主讲“基金的种类及如何选择基金”,兴业银行客户经理浦璎主讲“银行零售业务标准化体系”。12门金融课程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授课老师将系统理论与落地实践有机结合,令学员们纷纷表示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课程现场

课程期间,DC金融优才班的学员们还前往华鑫证券与国泰君安进行实地的金融机构企业参访,在行动学习之中更为切身地感受到了金融行业的状态与节奏。

企业、校史馆参访

7月6日下午,DC金融优才班为期一周的课程学习与企业参访阶段均顺利结束,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系李明辉老师作为学术指导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论文开题指导,从论文方向、论文选题、文献数据来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明辉老师指导开题  

东昌中学教师

之后,优才班学员进入论文写作阶段,将以组为单位完成金融论文写作,并将于8月进行成果汇报与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论文汇报和答辩,特邀专业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善用所学,向学校与华东师大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暑期答卷。


来源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张晨蕊

张晨蕊 蔡欣利 DC金融优才班学员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