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2019暑期学校成功开幕

时间:2019-07-10浏览:1154设置

2019年7月9日,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主办的“2019暑期学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如期举行。开班仪式上,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陈灵犀、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出席并致辞。

於州教授主持开幕式

校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陈灵犀主任致开幕词,她代表华东师大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她介绍了华东师大的历史传统、学术底蕴、校园文化,着重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培养体系、所取得的成果和优势,欢迎大家来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暑期学校有所收获。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陈灵犀主任致开幕词

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代表统计学院欢迎各位学员参加此次的暑期学校,他详细地介绍了统计学科的特色情况与优势以及统计学院的师资队伍。在今年发布的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我校统计学再次进入全球前100名,位列全国第二(并列),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张日权教授还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暑期学校举办的初衷与宗旨,冀望各位学员能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对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与方法有所了解,为日后的深入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致辞

师生合影

本次暑期学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分别邀请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Jiang Jimin教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Ma Shujie副教授、威斯康辛大学的Wang Miaoyan助理教授、康奈尔大学的Ning Yang助理教授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的Li Xinran助理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在为期11天的暑期课程中,四位嘉宾将分别为同学们讲解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与方法,内容涵盖混合模型、小区域估计、生物统计、因果推断、高维数据分析以及纵向数据分析等重要热点课题。



图文|蔡敏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