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程贵孙、许鑫、侯仕军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

时间:2018-07-27浏览:985设置

日前,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联合发布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者个人名单。经济与管理学部程贵孙、许鑫、侯仕军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

自2010年开始开展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八届,按照第一作者统计,获奖超过3篇(含3篇)来自31所院校,共有57人。分别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5人,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4人,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3人,北京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人,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重庆大学1人。

序号
姓名
百优案例数量
1
程贵孙
6
2
许鑫
3
3
侯仕军
3

从覆盖面看,在我国243所MBA培养院校中,有202所院校积极参与案例的开发,案例数量平均每年以30%--40%的比例增长,2018年投稿量达到842篇。为保证案例质量,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专门成立了案例工作委员会,对投稿案例采取“函审+会审”两轮评审制,函审专家来自全国百余所院校,会审专家由全国MBA教指委委员组成。专家对投稿案例进行认真评审,评审内容包括选题的科学性,反映中国最佳商业实践的典型性,能否按照国际先进的案例标准进行开发的先进性等。通过严格的评审,最终评选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因其符合教育部“广泛性,科学性,规范性”的要求,“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成为教学部第三轮学科评估(工商管理)的评价指标。


来源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教育指导委员会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