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上普并购指数项目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07-28浏览:489设置

2018年7月13日下午,2017年度新华—上普并购指数项目推进第二次会议在普陀区长风国际大厦2108会议室顺利召开。与会人员包括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财政局、上海产权交易所、华东师范大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以及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各方代表。本次会议主要针对2017年度新华—上普中国资本市场并购指数的编制工作进行阶段性报告和讨论。

新华—上普并购指数项目推进第二次会议与会代表

首先,上海市普陀区金融办主任章宏斌对日前中国资本市场政策现状进行分析和解读。章主任向大家讲述了大湾区、科技金融并购等热点问题的理念及发展动向,表示2017年度的新华—上普并购指数应在过去两个年度指数编制的基础上,结合2017年度的政策、市场导向及热点问题进一步升级和优化,做到传承并创新。由此拉开会议的序幕。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章宏斌

随后,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郝相君对参与2017年度新华—上普并购指数报告编制工作的各代表方的分工内容进行简要概括。其中,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负责整个并购项目的统筹规划工作、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负责非标准化的产权市场数据的检索及整理工作、华东师范大学负责标准化的证券市场并购数据的检索及指数报告的撰写工作、新华社负责并购指数的宣传和平台工作。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郝相君

继而,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对2017年度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的编制工作进行阶段性汇报。2017年度并购指数在延续2016年编制风格的基础上,结合市场热点问题新增了三大经济带并购指数、一带一路跨境并购指数以及科技并购指数;将指数呈现形式由月度数据转变为季度数据,并就2015年至2017年度的跨年度季度指数比较趋势分析;同时,已完成了2017年度中国证券市场42例并购案例的写作及编撰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

最后,与会代表就2017年新华—上普并购指数报告编制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并购指数的优化、资本市场并购专题的完善、指标体系的精炼。至此,持续两个小时的2017年度新华—上普并购指数项目推进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