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启航!经济与管理学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1-09-05浏览:316设置

9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1708名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满怀期冀开启新征程。


师长寄语: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

学部名誉主任连平教授致辞

“每个人在世界上都只能作短暂的逗留,只有献身社会,才能真正理解短暂生命的意义”,学部名誉主任连平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师大学习工作二十年的经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科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优秀的学术传承,他向学生们提出了希冀,一要有“经邦济世”的胸怀和追求,心系家国,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大事业之中;二要有“宠辱不惊”的处世智慧,坚守信念,为梦想和理想努力奋斗;三要懂得“命运与共”的使命担当,以更开放的姿态思考国家发展和人类的前途与命运,祝愿所有新生在华东师大收获青春无悔的岁月。

教师代表路锦非教授讲话

“人须先立志,志立则有根本”,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路锦非教授勉励新生要立定志向、明确目标,不断突破局限、追求真理,同时也要享受大学,悦纳自己。她用李商隐的诗句--“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祝愿经管新生们成长为中国新时代的经邦济世之才。


引领卓越: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推动育人新格局


学部名誉主任连平为新生学术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为新生学术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为新生学术班主任颁发聘书

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为新生学术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部16位2021级新生学术班主任集体亮相典礼,与新生们见面。学部名誉主任连平、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学部党委书记岳华、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等为新生学术班主任颁发聘书。他们将成为新生们的良师益友,为青年学子的专业发展、学术卓越拨开迷雾,点亮明灯。


青年担当:接续师大精神,勇于砥砺奋斗


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庆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庆徽章

学部副主任殷德生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庆徽章

学部副主任蓝发钦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庆徽章

学部副主任赵星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庆徽章

学部副主任高恩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庆徽章

学部副主任於州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庆徽章

经管书院副院长王郦玉为新生代表佩戴70年校庆徽章


恰逢师大七秩华诞,学部党政班子成员为新生代表郑重佩戴70周年校庆徽章, 希望2021级新生在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上,秉承师大“品行的陶熔”“智慧的创获”“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 践行“育人”“文明”“发展”的大学使命,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年力量。

新生代表徐宇飞发言

老生代表任婧妍发言

新生代表、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宇飞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即将开始丽娃河畔求学生涯的期待,将用行动阐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20级金融-统计双学位本科生任婧妍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以自身的经历和新生共勉,作为新时代的经管学子要勇于改变思维,追求卓越。

学部名誉主任连平为新生作主题报告

随后,学部名誉主任连平为新生作题为“稳慎推进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的主题报告,深入分析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对于扩大和深化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强调要理性认识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的风险,并从宏观审慎和微观稳健两个方面提出了推进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的建议。

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为新生作主题报告

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为新生作“全球经济困境与中国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主题报告。报告剖析了全球经济的短期现象和长期趋势,并结合详实的数据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与波动进行分析和研判,提出我国需要在要素供给和制度供给等方面进行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增长动能的转换。

开学典礼现场

本次典礼设主会场及10个分会场,经济与管理学部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与新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形式

经济与管理学部围绕“卓越  融入 责任”开展入学教育,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思想引领、追求卓越方面的力量,引导新生尽快融入校园。


文丨吴剑飞

图、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