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系师生出席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8年会

时间:2018-08-14浏览:536设置

2018年7月20日至22日,由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大学联合主办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GCREC)2018年年会在山东青岛市成功召开,来自世界各地500余位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年会。本次大会围绕“一带一路与房地产发展新动力”主题,组织了房地产产业升级、住房保障与公积金改革、PPP项目的理论与实践、智慧城市的创新与发展等四个分论坛和42个学术论文专题论坛。

开幕式上,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8年会主席董纪昌教授与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秘书长王诃教授等先后致辞。随后,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罗伯特·C·莫顿教授、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焦小平主任、董祚剂巡视员分别做了《数字革命的观察:从金融科技到房地产科技》《中国PPP市场发展新形势》《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十大国策》主旨演讲。

工商管理学院房地产系师生7人,在系主任胡金星副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年会。作为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GCREC)理事,胡金星副教授受邀参加了理事会议,对未来几年年会举办地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在专题论坛中,胡金星副教授受邀担任“住房政策与住房保障”分论坛主持人和点评人,邀请陈杰教授、刘洪玉教授等知名教授进行点评与讨论,圆满完成论坛的主持任务。产业经济研究生蔡逸清、叶云梦、蔡幼阳、郭丽分别在不同分论坛汇报了“限购政策对房地产企业绩效影响”、“限购政策对我国经济增长质量影响”、“我国住房保障合理支出水平测算”、“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对房地产市场影响”等多篇学术论文,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积极讨论与交流。

此外,在青岛年会召开之际,“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成功举行了2018年会暨新增成员会议。目前已发展成拥有22位正式成员,2位秘书的房地产中青年学者论坛。成员主要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等,胡金星副教授系论坛5位发起人之一。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