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 窦军生:从“齐家”到“治企”:儒家文化视角下的家族企业创新

时间:2022-11-21浏览:10设置

时   间:2022年11月23日(周三) 13:00-14:20

地   点:线上,腾讯会议:182-443-956(密码1123)

题   目:从“齐家”到“治企”:儒家文化视角下的家族企业创新

报告人:窦军生 浙江大学 教授

主持人:连燕玲 副教授

主   办:工商管理学院

 

摘要:

组织文化对企业创新具有重要影响,而组织文化又深深嵌入在特定的民族文化传统之中并受其持续滋养。以中国家族制民营企业为对象,基于儒家文化传统中“推己及人”的思维逻辑和“率先垂范”的行动逻辑,尝试探讨和分析企业家的家族和谐通过家族成员对企业的参与塑造组织文化,进而影响企业创新的两条路径。

主讲人简介: 

窦军生,博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企业家学院副院长、家族企业研究所所长。从事家族企业传承与代际创业、家族企业目标体系与时间导向、家族企业社会责任与竞争优势等主题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5项,迄今已经在《管理世界》《科学学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南开管理评论》《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Family Business Review》《Entrepreneurship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Business and Society》《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合作出版专著4部。目前担任《外国经济与管理》期刊“创业研究”专栏编委,同时担任《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Family Business Review》《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管理学季刊》等20多本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