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2021-2022新学年全体教工大会

时间:2021-09-10浏览:313设置

9月8日下午,统计学院在中北理科大楼A302召开2021-2022新学年全体教工大会,大会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周迎春首先介绍了近期新入职的教师和博士后。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对近期学院及学科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学科在本轮教育部组织的双一流评估和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评估中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是学科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第五轮学科评估已进入最后的数据确认阶段。招生方面今年统计学与计算机科学双学位专业开始招生,并为学生配备双导师。科研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学科多位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扬帆计划和晨光计划等项目资助。他还对人才队伍培养、博士后招聘、重点实验室署名、英文期刊投稿引用等工作进行布置。张日权强调,我们要培养搭建一流师资队伍,为学科发展和建设做贡献。

接着,周迎春就课程思政工作进行汇报。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真正实现立德与树人、育才与育人的完美结合,将思政教育的内容与专业知识深度融合,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学院老师们基于之前的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利用暑期整理汇编出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案例集初稿,并正在进一步修订中,计划年底完成。

随后,李育强老师从课程概况、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课程专业知识与思政要素的融合、课程思政教学设想与反思等几个方面对随机过程课程思政设计进行了分享。


图文丨张瑛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