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10浏览:298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举行。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活动首先由两名支部新进党员教师分享党史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钟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九个必须”。

陈婉芳老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及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核心内容,并从实践方面展开。她还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这一概念,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周迎春鼓励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史,并与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进行自我检视。她首先对支部党员教师所做的服务性工作进行通告并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团结起来,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党员们逐一对照党史学习要求进行自我检视。仇春涓老师认为百年起点新出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需要进一步平衡社会服务和自身教学科研的关系,努力在科研上有进一步的提升。於州老师结合做新生班主任的经历,表示今后要加强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的联系,协助大一新生顺利度过适应期。张日权老师分享了自己带本科生的经历,强调大一新生正确认识大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并勉励青年教师给予新生更多的指导与帮助。李育强老师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并表示要以青年人的心态积极进取,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主动关注学生、用心帮助学生,做好教书育人这一教师的首要工作。其他党员也纷纷对照党史学习要求,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和服务方面的不足,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争取在新一轮学科建设中再创佳绩。

 

文丨马国杰

图丨张瑛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