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阿肯色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部

时间:2017-11-30浏览:207设置

11月29日,美国中阿肯色大学校长Houston Davis、教务长Michael Hargis、外事副校长Phillip Bailey、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庄国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刚一行在华东师大国际交流处项目官员何所思的陪同下,来我部访问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何佳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吴剑飞、吴雨晴参与了接待会谈。

何佳讯教授首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部向来访的美国中阿肯色大学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在人文与社会学科领域拥有悠久的学术传统和优势的学术地位,随着两年前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成立,进一步促进了华东师大经济管理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经济与管理类学科有了更加良好的发展。他希望双方能够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实现互助共赢的良好局面。随后,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飞老师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发展概况、院系设置以及我部在拓展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美国中阿肯色大学校长Houston Davis首先对我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阿肯色大学和商学院概况。他希望能够以此次访问为契机,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增进两校在经济与管理学科领域的交流合作,建立起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国际化、信息化和跨学科进程,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双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长短期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召开联合学术研讨会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双方表达了共同努力、稳步推进全面合作的良好愿望。

美国中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ARKANSAS,简称UCA),创立于1907年,现有100多个本科专业、30多个硕士博士专业,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南部“顶尖公立大学”排名前列,是美国南部最具价值的学校之一。我校与该校于2007年合作成立了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是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的孔院中建立孔子课堂最多的孔院。


文|吴雨晴  图吴雨晴 何所思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