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院召开“横沙浅滩生境营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开题会

时间:2021-09-13浏览:254设置

2021年9月7日,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组织召开了“横沙浅滩生境营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开题会。项目组各参研单位的专题研究负责人、联络员,支持团队专家等四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包起帆院长主持,并邀请市水务局运管处代表出席。

包起帆首先通报了近期新横沙相关工作推动和进展情况,有关单位负责人也就横沙浅滩相关情况做了交流。

随后,包起帆介绍了本期项目的立项过程、研究内容、任务指标等,并就项目的运行机制、任务分工、经费使用原则及安排提出了设想,提交会议讨论。

参研各单位均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本期项目研究,完成分工及任务,并做好配合工作。

最后,包起帆希望大家在研究过程中加强沟通,求大同存小异,努力把研究成果“写”在新横沙大地上。

研究团队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立项支持下,从2013年开始已经针对新横沙开展了四期系列研究,“横沙浅滩生境营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为该系列研究的第五期,研究期限自2020年8月至2024年7月,共4年。

本期研究团队除华东师大(包括物流院、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外,还有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中心、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国家海洋局东海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滩涂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中交上海航道局、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共14家单位。

 

 

来源丨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