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旅标委秘书处第一次会议在校举行

时间:2019-07-26浏览:830设置

2019年7月9日14:00,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旅标委秘书处第一次会议于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顺利召开。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旅标委主任委员张旗,市文化旅游局处长、旅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朱国建,市文化旅游局主任科员兼旅标委委员陈亮、市文化旅游局副主任科员兼旅标委常务副秘书长林希茜,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冯学钢院长及旅游学系杨勇教授、张琰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国建主持。

张旗一行首先对新一届旅标委秘书处办公室进行现场考察,并与冯学钢教授共同为秘书处揭牌,第二届旅标委秘书处办公室落址仪式圆满举行。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届旅标委秘书处第一次会议上,旅标委常务副秘书长林希茜就委员会换届、年度工作考核、年度工作总结与计划、委员培训、立项管理、宣传推广等方面对秘书处工作进行了介绍。冯学钢教授就市文旅局对我校、我院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结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相关学科建设就下阶段旅标委秘书处的工作进行了工作展望和建议,提出在市文旅局资源处的进一步指导下,以秘书处为旅标委沟通交流平台,与各委员、分委会开展广泛联系与深度交流探讨,立足长三角与上海市战略高度,以标准化为切入口,提出区域、地方、行业标准的创新与突破,从而进一步彰显上海市标准化工作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引领作用。朱国建处长表示上海旅游标准化在全国层面具有较高借鉴意义,将秘书处工作与华东师大的科研学术发展有机结合,凝聚行业专家队伍,凝练科研成果,为旅游标委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逐步引入、建设旅游标准化研究中心,进而发展成为具有权威性的国际旅游标准认证中心。陈亮、林希茜、杨勇、张琰分别就会议相关内容进行了发言。


会议最后,张旗对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旅标委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发挥秘书处的作用,把握新兴业态的社会需求与发展机遇,做好工业、康养、研学、老年旅游等新业态行业的标准制定和修订优化;对标国际著名旅游城市进行,让上海旅游标准化工作有高起点、高定位,发挥引领作用;将标准化与高校学术研究相结合,在产学研方面进行深度探索,为标准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依托华东师大师资平台,力争将旅标委发展成为专业化、国际化的旅游标准化战略高地。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