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2-11-21浏览:14设置


为进一步促进统计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助推共同发展,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格局。11月16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此次会议,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查组成员列席本次会议。

会上,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建峰和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分别简要介绍各自支部基本情况,并介绍本次共建的背景。杨建峰指出,希望通过双方共建活动,开展特色共建互助活动,如党建经验分享、组织共建交流、主题党日等,同时推进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随后,杨建峰和周迎春分别分享了各自学科的党建工作及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是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是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两支部间的共建有利于促进双方相互交流学习党建工作和管理育人经验。

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王兆军、统计学院院长周勇纷纷表示,南开大学统计学院与华东师大统计学院有着深厚的渊源,南开统计学院的许多老师是华东师大毕业的,同时华东师大统计学院的许多老师也是南开大学毕业的,希望两家统计学科以党支部共建为桥梁,把党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合二为一,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