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美国锡拉丘兹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11-22浏览:10设置

一、学校简介

美国锡拉丘兹大学(又称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成立于1870年,是美国著名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是美国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多年来该校公共管理专业排名北美第一,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印第安纳大学环境与公共政策学院齐名。

 

二、项目介绍 

1. 申请范围: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本科绩点需高于3.0

2. 派出时间:2023年7月至2024年6月(具体以锡拉丘兹大学学期起止时间为准)

3. 语言要求:学生须提供下列英语语言能力测试之一的成绩:

·雅思(IELTS)或托福(TOEFL)。最低分数线请见下表:

· 锡拉丘兹大学目前接受Duolingo考试成绩,最低分数线120分。

4. 鉴于目前境外疫情形势,建议有联合培养需求的同学,在做好对于疫情充分评估的前提下申请交流。具体入学时间以届时当地入境部门最新政策为准。

 

三、项目结构

1.  第一学年:9月至次年6月在华东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学习

2.  第二学年:7月至次年6月在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维尔学院学习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课程

第一阶段(7月至8月,修读7学分)

学生须完成以下课程:PAI600 公共事务研讨 (1学分)、PAI734公共预算、PAI755公共管理与民主。

第二阶段(9月至12月,修读9学分)

学生总共须完成至少三门三学分课程,包括:PAI721 统计学概论、PAI723 公共决策微观经济学,以及PAI712公共组织与管理、PAI748非营利管理、PAI762国际管理与领导力,三选一。除三门核心必修课外,学生也可选择一门选修课。

第三阶段(1月至5月,修读9学分)

学生须完成至少三门至多四门三学分课程,其中一门必须为PAI722定量分析。

第四阶段(5月至6月,修读6学分)

学生必须完成PAI752公共管理硕士工作坊及PAI753领导力与公共政策。

(注意:以上计划总计 31 个学分,基于从华东师大转换9个学分至锡拉丘兹大学MPA 项目。没有转换9个学分的学生,除以上课程外,将在锡拉丘兹大学额外至多修读 3门课程。)

3.  第三学年:在华东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学习

 

 四、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英文)

2.  本科成绩单(中英文)

3.  有效的英语语言能力测试证明(如尚未有成绩者,需尽快考取相关成绩,最晚需在2023年1月31日之前获得)

4.  个人陈述(英文,可在获得提名之后提交)

5.  三封推荐信(英文,可在获得提名之后提交)

 

五、申请方式

请用邮箱提交申请材料发送至intl@fem.ecnu.edu.cn,邮件主题以“2023年秋季学期华东师范大学-美国锡拉丘兹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姓名”命名,将申请材料打包为压缩文件,以“学号+姓名”命名。后续获得学部提名后,学生需在锡拉丘兹大学在线申请系统中正式提交材料。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62231009

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7:00

 

六、学费与资助

1. 学生若被录取,签证费、食宿费、国际旅行费、医疗保险费等由学生自理。

2. 学生须支付在华东师范大学注册期间内的学费,并向锡拉丘兹大学支付第二年在该院校学习的学费及费用(2022-2023学年学费约为每学分1802美元,每年学费略有小幅上浮,具体以当年公布为准)。

3. 进入该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可转换至多9个华东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学分至其在马克斯维尔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学分中。(锡拉丘兹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项目需修读40个学分,成功转换9个学分后仅需修读31个学分。学分转换后学生约可省去支付总学费的22.5%。)转换学分须在学生申请锡拉丘兹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时,由马克斯维尔学院公共管理与国际事务系审核并同意。同时,锡拉丘兹大学及马克斯维尔学院致力于为优异的国际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如奖学金、补贴、助教等方式助其完成学业目标。

4. 为鼓励和支持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国际(境外)项目,录取本项目的同学,如未获得国家、学校及国内其他项目资助,可以向学部申请国际(境外)交流资助。经学部评议认定后,学部给予每人一次性8000元的资助。

 

七、参考信息

美国锡拉丘兹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项目介绍:https://www.maxwell.syr.edu/paia/masters-in-public-administratio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