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新生党员代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时间:2021-09-24浏览:294设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新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党性修养,9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组织新生党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

上海市兴业路76号,是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共同瞻仰了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的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认真记录下中国共产党从酝酿、筹备、组织、诞生的完整过程,身临其境感受百年前的艰难壮举,感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创造的伟大奇迹。

随后,一行人前往一街之隔的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同学们徐徐走过“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7大主题板块,在一张张老照片与一件件珍贵文物所氤氲的厚重历史氛围下,穿越百年,体悟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革命实践的艰辛不易,牢记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不同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

参观的最后,一行人步至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的宣誓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当日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观访革命先辈满腔赤诚,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民族的尊严与独立,新生党员们感慨良多。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再出发。党旗下,新生党员们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将以青年党员的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使命。

本次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新生党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厚植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涵养经邦济世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学习感悟

今天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感受颇深,每一个展厅都让我深感震撼。“落后就要挨打”“共和的幻象”让我最为心痛,九一八事件就是最惨痛的教训。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在那样一个混乱的年代引领中华民族,我们就不可能实现今日的诸多伟大成就。1921到2021,从黑白世界到色彩斑斓,我坚信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于心悦


在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观一大会址给我带来了更深的触动。一寸山河一寸血,百年大党正青春。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回望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断创造新辉煌、续写新荣光!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汤涵泽


今天一大会址之行,我对“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共产党”有了更深理解。正所谓“作始也简,将毕也巨”,今天我们党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种种磨难挫折,在不懈奋斗的征程中所取得的。作为青年人,我定当奋发有为,与国家民族发展同频共振!

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 蓝齐芳



文丨赵烁 林悦

图丨汤涵泽、党燕宇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