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 你有热爱吗?——工商管理专业素养讲座(第一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8浏览:10设置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了解专业,合理规划,2022年11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企业管理系举办了主题为《你有“热爱”吗?》的专业素养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企业管理系2015届毕业生徐帷琅担任主讲嘉宾,由新生辅导员赵琳华主持,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以线上方式参加。

徐帷琅,现任迪士尼(中国)市场部社媒营销Leader,原联合利华集团高端美妆品牌总监,华东师大经管校友会副秘书长,兼任秘书长特别助理。在校期间曾任校就业服务工作室总监,校广播台周四风铃草栏目主播。连续4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及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2015年本科毕业顺利入职500强巨头联合利华集团,6年历练升任联合利华最年轻品牌总监,曾获2017年联合利华全球8大最具故事性千禧一代称号(中国唯一)。太极拳国际赛事9枚金牌获得者,曾随太极冠军团赴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之家展演。生活创新冒险家,延迟满足实践者。坚信“People can make every difference”。  

广尝试:兴趣为引,探索可能性,拓宽自由度

徐帷琅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在大学时的学习生活体会。大学生应尽早确定目标,并积极运用校园资源,寻找专业的可能性。她认为,工商管理是一门自由度高、输入性强、资源丰富的专业,大学期间可以进行广泛的实习尝试。以兴趣为导向,她先后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岗位,最后发现对市场营销情有独钟,后来有机会进入了联合利华的销售岗实习。11个月的实习时间里,优秀的表现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使得她在毕业后,顺利进入联合利华的电子商务部门工作。回望自己的职业选择,她充满感激,“是工商管理提供了很多的可能性和自由度去体验和尝试。”

多实践:热爱为引,深挖潜力值,加强专业性

徐帷琅说:“工商管理专业同学的优良特质,只有在不断实践中才能被展现出来。”良好的企业氛围给了她在电商、市场营销、销售等多岗位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奠定了基础。之后她开始往产品营销方面深挖自己的潜力,积极实践。在工作中,她越发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注重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在不断学习过程中,她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偏爱社交媒体营销,于是她选择加入了迪士尼,成为领导层的年轻力量。她时刻充满自信,这源于她对明天会更好的期待和肯定。

助发展:勤奋为引,增强可塑性,提升领导力

徐帷琅认为,可塑性是大学生最重要的特质,大学生目前处于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的探索期,存在无限可能。最后,她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业务能力和领导力上要不断成长,“每个人都是自己的领导,自控是领导力的基础。”二是知识储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带着兴趣学习。三是“天道酬勤”,同学们在最应该学习的年纪做好应该做的事,勉励大家要不断努力。

本次专业素养讲座是经济与管理学部学风建设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促进师生之间充分互动交流,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充分发挥企业导师在卓越育人中的优势,指导生涯规划,推进优良学风培育,深化思政内涵,增强立德树人实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解决了当前存在的很多困惑。


图丨赵琳华

文丨朱王昊 赵琳华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