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新生代表陈思佳开学典礼致辞

时间:2018-09-14浏览:425设置

新生代表陈思佳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经济与管理学部2018级金融专业硕士新生陈思佳,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

开学前,我的朋友圈被华东师大“人脸识别”报到系统刷屏了,刷脸黑科技正式进入了我们的校园,这是新学期师大给予我们的小惊喜。说起来,这是我在师大的第五个年头了,而当新学期伊始,我依然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新鲜感。

这第一层新鲜,来自于本科生向研究生身份的转变。对比四年前我们初入大学校园的青涩和懵懂,如今我们的眼里都多了一丝坚毅,对未来之路亦多了几分笃定。站在这一全新的起点上,无论过去有成功、有失败,今天,我们都将放下过去,带着对学术科研的敬畏与好奇,重新起航。保持着这一份新鲜感,是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厚积薄发,在专业之路上坚定而踏实地迈出每一步。

这第二层新鲜,来自于师大广阔平台所带来的无限可能。在未来,我们可以活跃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上,也可以远赴国外高校交流访学。我们可以聆听来自大咖校友的经验分享与职场指引,亦可以通过自己的实习实践去感知最真实的市场。保持着这一份新鲜感,是驱使自己在研究生阶段探索更多种可能,勇敢走出舒适圈,成长需要你随时随地注入新的活力。

这第三层新鲜,来自于这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正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而作为经管专业的学生,万不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从大一末的股市崩盘到今日中美贸易战的掀起,我们的专业同社会发展、同经济金融市场息息相关。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浪潮中,保持着这一份新鲜感,是让自己敏感于市场的变化,培养经世致用的思想、心系社会的胸怀。

我想,我们要感谢考研时奋发专注的那个自己,感谢保研时经历一番纠结最终坚定选择华东师大的自己,缘分让我们今天相遇在这里。研究生的生涯是短暂的,尤其对于专业硕士而言。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能记住这开学第一天的新鲜感,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勇敢探索,开创未来。

若把整个经管学部比作偌大的金融市场,我们便是每一支以学号作为代码的股票,我们每个人都担任着自己的董事长,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经营好自己,提升自我价值,收获无尽的知识,得到市场的垂青,用高成长性和稳定的进步回报每一位爱我们、支持我们的父母、师长、友人。现在,我们站在崭新的起点,即将踏上明亮而艰辛的研究生之路,祝愿我们在这征途中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更期待我们都能在华东师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经济与管理学部2018级硕士新生祝在座的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们辛苦了!谢谢大家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