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苑·博士生论坛暨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庆报告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2-11-28浏览:10设置

 

11月26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商苑·博士生论坛暨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庆报告会.

会议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会议伊始,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直庆教授作为主持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进行致辞,预祝会议圆满召开。随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周炜星教授围绕农业食品进口冲击发表了主旨演讲。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宋弘副教授针对现货价格和未来价格如何影响中国医疗保健的使用,也进行了主旨汇报。

会议下半场分为三个平行论坛,分别以企业治理与企业管理、产业经济与旅游管理和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为主题。分论坛1由南京社科院/《南京社会科学》编辑部黄南教授主持,报告人博士生赵黎明围绕知识共享行为进行了汇报,郑伟伟围绕临时CEO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报告了二者之间的双刃剑关系。博士生宋美对混合所有制企业高管团队的动态合作进行了博弈分析,张恒报告了企业对利益相关者绿色愿景的差异化响应。博士生贺达豪围绕人欲思想本义报告了其管理学意蕴。工商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沈超海老师则对这些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分论坛2由《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余敏老师主持。报告人博士生邬雪围绕数字鸿沟汇报了我国老年旅游消费的情况。博士生李志远围绕长江经济带旅游生态汇报了其效率协同效应及空间关联分析。博士生赵阳报告了体育旅游者的行为意向影响研究。博士生王岩从元分析的角度汇报了人口统计学如何影响职场友谊。工商管理学院孙晓东教授对他们的论文一一进行了指导与评价。

分论坛3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学术月刊》编辑部沈敏老师主持。报告人博士生刘震从空间外溢的视角汇报了数字经济促进区域旅游发展。博士生钱圆圆围绕机器人应用汇报了就业选择偏好与高质量就业。博士生姜昊从人工智能技术的角度报告了行业智能化与劳动就业偏向。博士生周慧琳基于中国劳动力微观数据汇报了工业机器人应用与失业周期的关系。博士生陈琦汇报了工业智能化对碳达峰的影响研究。工商管理学院连燕玲副教授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论文,同时也指出其中不足。

本次会议精彩纷呈,诸多汇报也让人耳目一新,这不仅是为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庆献礼,也是对学生科研与学术的一种训练与提升。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