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做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 |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开展2018级研究生党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14浏览:560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教育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三全育人,激励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坚定理想、增长见识、奋斗有为。2018年9月1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书记岳华、副书记张艳虹,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许鑫、校优秀共产党员吴信如一同参与。学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观摩此次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开展2018级研究生党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岳华教授为新生讲党课

会上,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面向新生讲授“志存高远,做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的主题党课。她立足坚定信仰、家国情怀、勤学求真、身体力行四个方面,勉励新生党员们在研究生阶段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做无愧时代的奋斗者。强调党员要有直面困难挑战的勇气,参与集体事业的热情,学术钻研的恒心,展现出合格党员应有的品格和风貌。

许鑫教授作主题报告

之后,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2016年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许鑫教授作《新时代的红与专》专题报告,鼓励党员们要扎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全面提升理论素养;他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经历,建议党员们突破思维、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党建工作与所学专业相结合,将党建研究与科学研究相结合,在着眼于个人学业发展的同时更要服务于社会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吴信如教授作主题报告

2018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经济学院吴信如教授从分析当下中国及世界经济形势和政策切入,阐述了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金融学创始人陈彪如、连平教授、潘英丽教授等为代表的学部经济金融学科的前辈在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国家经济金融事业发展的功绩,强调新生党员们对标先辈,立足自身,争做青年金融先锋。

学生党员代表王诗乐发言

2018年度校优秀学生党员、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诗乐围绕“做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这一主题与新生党员进行交流。她阐述了所在党支部发挥学科优势、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建言献策的情况,并倡议新生党员们,作为对于青年一代,既需要用党和国家的灿烂历史、伟大进程来不断激发爱国情怀,更要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敢于奋斗,从点点滴滴做起、踏踏实实地担当起时代重任。

本次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组工信息员吴剑飞分别就学部党委概况、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党员发展、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基本制度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和工作安排。

此次迎新教育,将主题党日融入其中。学部师生共同参与,党员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专业指导与党性教育相融合,有效激励新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品德修养和综合素质,争做具有奋斗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王莹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