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议

时间:2018-03-20浏览:865设置

2018316日,新学期伊始,经管学部在理科大楼1712室举办了对全体工会干部在本学期的第一次培训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亲自主持,特邀校工会主席王平和妇委会主任杨素华为学部全体工会委员们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红、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迎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鑫、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宋光周等也列席了会议。

与会领导和工会委员们合影

首先,经管学部工会主席张慕濒做了关于2017年学部工会相关工作、举办活动和工会经费使用的情况汇报,并就工作开展中碰到的难题进行概括提炼,提请工会委员们和在座领导们共同商讨有关对策,以便更好地解决教师们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各种实际困难,为其提供更加便利和更加优质的服务。

经管学部工会主席张慕濒工作汇报

接着,校工会主席王平就工会的工作机制,从制度保障、会员发展、会员责权利和助会员成长四个方面,结合校工会工作安排,对经管学部工会委员们进行了全方位地培训和指导。委员们通过学习,认识和体会到了当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意识到工会作为自觉接受党领导的群团工作组织的本质特征,树立了“把方便留给别人,把麻烦留给自己”的工作理念,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师服务发挥更好的辅助作用。

校工会主席王平做培训报告

随后,校妇委会主任杨素华专门就关于女教工的相关工会工作进行了补充性介绍。妇委会积极建设妇女之家、妈咪小屋,聘请专家定期举办女教师形象培训课程,为提高艺术欣赏品味倡导高雅艺术进校园,以及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等都大大丰富了校园生活。另外,由妇委会牵头组织的各种评优活动,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比翼双飞、十佳女大学生等传统奖项的评选和宣传,彰显了工会在先进导向、文化引领、树立崇高师德师风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杨主任风趣爽朗的演讲风格引起现场委员们的共鸣,反响热烈。

校妇委会主任杨素华做报告

最后,经管学部党委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表示通过学习颠覆了其对传统工会工作单一化的错误认知,需要与时俱进提高对工会工作体系的全面理解和认识。今后学部党委必须重视工会工作,为相关活动开展提供配合和保障措施,丰富学部教师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全心全意为全体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关怀,最大程度地为教师们谋取福利。

通过此次专门培训和学习,工会委员们充分意识到了工会工作对学部发展意义重大,只有持续做好工会工作,发挥工会在学部管理、教学以及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增强教工群体的凝聚力,才能为学部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


孙丽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