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青年学者第四期学术工作坊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13浏览:1591设置

2020年7月11日,社会保障青年学者第四期学术工作坊顺利召开。本期学术工作坊首次以网络会议的方式举行,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本期会议设有“医疗健康”和“养老”两个专题,共有9位青年学者汇报入选论文。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60多名师生汇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

会议合影

在会议开幕式上,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阳义南教授简单介绍了学术工作坊的发展历程及其“以文会友、开放包容、精益求精”的开办理念。随后,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代表学院向参会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办学、人才引进上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大会进入专题汇报及点评环节。首先是医疗健康专题,由华东师范大学路锦非老师主持。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王超群、山东财经大学的于新亮、华东理工大学的黄秀女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李芬围绕医疗保险与灾难性卫生支出、长期护理保险与女性流动人口就业、基层医疗资源配置与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农村老年人健康等话题进行了论文汇报。广东财经大学李亚青、湖南大学江海霞、广州大学唐程翔和江苏大学张心洁分别对上述汇报给予了精彩的点评。

第二场是养老专题,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曾益老师主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阳义南、晋中学院的张在冉、湖南农业大学的刘远风、华东师范大学的李曼和三峡大学的张园围绕老年人参与、父母亲生活来源、身体健康与子女劳动力供给、农村老年人劳动供给、老年人再就业、城乡养老保障等话题进行了论文汇报。针对上述汇报,暨南大学朱火云、山东财经大学罗微、广东金融学院于大川、华东理工大学龚秀全和贵州民族大学卫松分别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在两场汇报中,其他参会师生也积极参与讨论。

本期社会保障青年学者学术工作坊在参会人数、论文水平、点评质量上再创新高。青年学者聚焦社会保障领域理论与政策实践,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展现了青年学者“后浪翻涌”般的良好风貌。线上互动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团队,作为国内活跃的社会保障研究学术团队,主办此次学术会议,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赞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