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信息管理教师团队在列

时间:2018-09-18浏览:764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将教育部宣传学习全国优秀教师黄大年同志和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共同开展“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经各单位推荐选拔,十支教师团队脱颖而出,成为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通过团队创建,寄希望于引导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爱国荣校,甘于奉献。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努力。在学校庆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各团队从钱旭红校长手中接过了金灿灿、沉甸甸的奖杯,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部信息管理教师团队成为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之一。

团队负责人许鑫

团队成员

信息管理教师团队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创新培养、师资培训与引进、发展优势领域等措施,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在国内外产生了相当的影响。信息管理教师团队是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热爱三尺讲台,尽力无私奉献,追求学术卓越,心系学科发展,热心公益事业,乐于服务人民。团队教师对于学生无私付出,不仅承担了大量的课程教学,涌现出了华东师范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全国创新创业导师,紫江青年学者、浦江人才、晨光学者等教学科研卓越的学者。

团队承担了本科、学术硕士、图书情报专业硕士、MBA商业数据分析项目等层面的教学工作,开设了全校创新创业课程、工商管理大类通识课等;近5年来出版了12本教材;共承担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21项课题。获得了上海市教学成果奖2项,获得了全国第一届图书情报案例教学大赛的一等、二等和三等奖5项。近五年来承担的各类项目达70余项,总经费数超过1000万元。近五年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13项。发表《中国图书馆学报》和《情报学报》论文共计14篇,获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奖6项。范并思成为全国图书情报学科被引最高的10位学者之一,许鑫被评为2015年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赵星获得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青年情报科学家奖”。学科今年在社会服务方面也产生了良好影响。金武刚教授在公共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制订政策法规、发展规划、行业标准提供咨询建议,范并思教授是我国全民阅读方面的引领型专家,被尊称为21世纪初中国图书馆界中仰望星空的第一人。袁毅教授领衔的团队,与众筹行业门户网站“众筹家”合作成立数据研究院。教师团队年龄结构合理,即1+2+3+4的梯队结构。2016年起,经济与管理学部为图情学科成立了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信息计量和商业分析三个研究团队,并在经费资助和人才引进方面大力扶持。


来源华东师大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