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20浏览:433设置

9月19日下午,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135会议室举行“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活动。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进博会”的主要内容。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新时代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是一大创举,在当今世界贸易促进领域也是独一无二的。举办进口博览会,也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们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自信和对外开放的决心。今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郑重宣示,今年11月我们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一个大平台,今后要年年办下去。举办中国国际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在于:一是举办进口博览会,表明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二是举办进口博览会为各国开展国际贸易提供公共平台。三是举办进口博览会将打造推动全球包容互惠发展的公共产品。四是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就进博会的举办地上海而言,对于上海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具有开拓意义,也有利于上海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

党员同志们一一谈了学习进博会的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知悉了此次展览会的重大意义,谈论了各自重点关注的进博会的展览版块,也谈到了很多进一步的想法:进博会的举办将是世界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为世界各国教育工作者提供强有力平台,我们既可以吸取他国的优秀教育资源,也可以将我国成熟的教育经验与大家交流,为世界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护航“进博会”,积极参与有关“进博会”的学习、交流及宣传活动,时刻准备应招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个上海市公民,更应该有以人人有责的担当精神,自觉参与服务工作和为进口博览会做贡献。老师们更结合自己的专业,考虑了国际贸易以及风险管理等相关研究方向。

事实上,此次主题活动举办之前,大家事先已经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并分享了书面的学习体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提高了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效率,又加深了学习的体会与收获。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