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20浏览:370设置

918日上午,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本科生公寓19号楼102多功能厅举行“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董盈盈主持。

支部教师党员在集体观看完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宣传片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进博会全市动员会、工作现场会、专题调研特别是“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随后,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向东作了“深刻认识和理解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主题发言。他结合参加政协会议的经历,从进口博览会举办地点设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讲起,结合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简要分析了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以及首届进口博览会在沪举办的现实意义,启发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思考。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董盈盈表示,支部教师党员既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理解我国首次提出并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必要性,还要立足经济管理类学科和专业特点,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的主题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形势政策课、模拟训练、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经管学子关注进博会、支持进博会、奋战进博会,增进同学们对世情、国情、社情特别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外交战略的认识理解,坚定“四个自信”。

经管书院副院长金丽君以亲历孔子学院大会筹备工作的经历,从孔子学院的筹办是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谈起,提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也是为世界了解中国市场打开了一扇窗,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身处举办地上海,应有“人人都是外交家”的主人翁意识,为国家形象和国家软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夏阳结合上级面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的“进博先锋行动倡议”,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更要树立服从、服务进博大局的责任意识,“拉得出、顶得上、干得好”,并立足书院学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类党建联建、团建联动活动,充分整合业务工作条线的资源,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杨亚星重点分享了前期组织书院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情况,并提出以进博会召开为契机、发挥经管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相关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建议。

在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的其他支部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带班和所负责的业务工作实际,进一步交流了学习体会。



杨亚星

陈夏阳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