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本学年第一期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0浏览:662设置

2018919日上午10点,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举办的“基于‘自然实验’的研究:方法与应用”学术沙龙,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公共管理学院318会议室顺利开展。

本次沙龙由南京财经大学叶兵副教授应邀主讲,行政管理系青年教师宋程成博士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部路锦非老师、周昊宇老师、张继元老师、陈立闻老师、行政管理专业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

报告开始,叶兵副教授首先以扶贫政策为例,提出如何比较政策实施前后农村居民收入的增长率这一问题,从而引出当前学界应用较多的三种分析自然实验的方法,并对其具体应用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和展示。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叶兵教授进行了互动,分别就自己观点和疑问与叶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交流。

叶兵副教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曾赴美国芝加哥大学联合培养1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财政与宏观经济学,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了论文多篇。



图文刘洛莹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