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华教授受邀为房地产系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20浏览:1287设置

2018年9月19日下午1:00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浙江工业大学黄忠华教授受邀为工商管理学院房地产系师生作“Holding the market under the stimulus plan: local government financing vehicles’ land purchasing behavior in China”学术报告。房地产系主任胡金星副教授、王盛博士、杨木旺博士以及产业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胡金星副教授首先为房地产系师生介绍了黄忠华教授的学术研究领域与学术研究成果。紧接着,黄忠华教授为同学们作学术报告,并以他的学术报告论文为案例,与房地产系师生分享了如何撰写房地产领域学术论文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论文写作要从大问题、大数据、大策略着手,追求多样化的课题思考方向,掌握当代真实故事,做好学术交流,及时关注最新、最热的问题及学术动向,不断梳理思路,通过反馈,提升学术论文的质量。报告结束后,王盛博士主持互动环节。最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以提高自身学术研究水平。

黄忠华教授系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房地产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访问学者,在《Urban Studies》、《China Economic Review》、《Land Use Policy》、《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中国土地科学》、《财贸经济》、《经济地理》、《公共管理学报》等刊物上发表SSCI、CS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