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与上海徐家汇商城校企战略合作签约

时间:2020-07-29浏览:7601设置

7月17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与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订协议暨MBA学生实习项目成果汇报会于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欧丽慧博士,中心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主任李真副教授,学部张琰副教授,侯仕军副教授,企业方代表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斌先生,商城副总经理、上海汇金百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张建芳先生,商城副总经理、六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丁逸先生及校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副主任陈慧媛女士主持。


签约仪式合影

 

签约仪式伊始,王斌总经理首先对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机会表达了重视与感谢,随后高度肯定了参与六百专项咨询项目的五位MBA同学的调研成果与建议方案,并特别感谢了李真副教授、张琰副教授、侯仕军副教授三位项目指导老师在此期间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及对项目的共同推进。同时,他表示,随着互联网+新零售的发展,企业需要研究的问题也日益增多,期望借助此校企合作平台,建立起双方“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机制,由此进行更多的创新与突破工作。


王斌总经理发言

 

随后,岳华书记在发言中,同样重点感谢了徐家汇商城为我校搭建的实践平台,体现了企业方对我校的高度认可,以及对我校师生的充分信任。她诚挚期待,此次校企合作战略框架签订后,通过融合学部多学科交叉的特点,能够充分助力企业发展,真正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也是学校的价值体现。同时,岳华书记对当前进行的六百专项咨询项目表达了关注与期许,希望参与同学通过本次汇报交流继续将项目做好做实,通过校企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党务带动业务,发挥高校与企业的特色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岳华书记发言


签约仪式上,岳华书记与王斌总经理作为校方与企业方代表,正式签订了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由5位MBA学生参与的六百专项咨询项目进行了中期汇报,此项目为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职业发展和校企实践项目。项目学生在前期进行大量基础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又对商业策划方案展开了市场调查、行业竞争、商业战略、商业业态、消费者调查、项目追踪等,形成了两份中期汇报成果:六百发展战略——基于消费者行为偏好调查、徐家汇商圈对标商圈研究商业定位及支撑性项目分析。


 

中期汇报现场


学生汇报结束后,校方指导老师分别对学生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与建议,充分认可了学生思维碰撞下形成的丰富成果,但也指出了还可以有更多的提升空间,调研资料还是有待继续凝练。同时,企业方管理人员也高度认可了学生的此次工作,并表示学生在信息收集,访谈技巧、问卷设计上的表现,对企业的日常经营决策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也期望学生在项目的后续工作中能够继续完善。


  

 

校方指导老师点评

 

企业方代表点评


活动尾声,王斌总经理再次表达了对更多学校师生日后参与企业项目的欢迎和邀请,期望此次搭建校企战略合作平台,能真正助力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在作为实习基地的基础上,也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校企携手,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