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与使命——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29浏览:547设置

726日,经济与管理学部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与使命”的 “四史”专题党课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学习和和领悟“红船精神”丰富的内涵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支部书记李星月为支部党员上党课,支部副书记洪捷书主持本次活动。

重温党史,恒守初心

支部书记李星月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党员重温了中共一大成功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曲折之路,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艰难和不易。通过对党史的回顾和学习,各位党员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立社会历史发展的潮头”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始终和民众站在一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立足当下,勇担使命

本次组织生活还结合当下的现实环境,讨论了我们党在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多地暴雨洪水侵袭的严峻汛情的危难时刻所体现出的统筹部署、沉着应对的强大领导力,和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通过对抗疫、抗洪进程中大批先进党员事迹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党员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扬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支部党员刘诗瑶分享道,“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都是围绕着人民群众的,而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二更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也许现在我的力量有限,但我愿意尽我所能地为身边有需要的群众做贡献。”

坚定信念,自觉践行

通过这次会议,支部成员充分体会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了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决心。支部党员们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四史”的学习,并把学习的成果融入到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书记李星月在活动总结中出,青年党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支部各位党员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增强政治辨别能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稳立场,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