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电子箱封及系统国家标准编制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20浏览:235设置

2018年9月19日,由我校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承办、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基于NFC的集装箱电子箱封及系统》国家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上海海事大学、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共三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集标委李继春主持;物流院院长包起帆介绍了该标准制订的背景和相关项目的运行情况;物流院江霞介绍了基于NFC的集装箱电子箱封系统技术方案及标准制订的主要内容;项目团队就箱封的操作流程作了演示;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集标委副主任刘占山、秘书长邓延洁在会上先后发表讲话,对包起帆率领的团队开展国际标准制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

物流院经过长期的深入研究和对成果应用单位的跟踪分析,提出了“基于NFC的集装箱电子箱封及系统”技术方案和标准草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该技术方案科学合理,填补了集装箱电子箱封应用方面的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标准草案涵盖了集装箱电子箱封及系统的应用要求、通信协议、作业流程、身份认证、环境特性等内容,标准的制订和实施将有利于推动集装箱电子箱封的行业应用,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