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17浏览:402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响应李强书记 “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院党员教师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营造“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的浓厚氛围,912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理科大楼A1716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同江老师主持。


学院的党员教师首先观看了进博会城市宣传片和100天倒计时视频材料,结合宣传材料,详细、透彻地了解了进博会的来龙去脉、展会内容和形式。然后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相关讲话以及李强书记的动员会讲话,深入了解了办会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办会进程。


在分析和讨论环节,经管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教授,从经济学者的视角阐述了进博会的功能定位、分析了进博会的举办对上海建设全球城市存在的溢出效应,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建议学院教师跟踪相关选题,为上海四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贡献力量。郭晓合教授也结合进博会的举办对改革开放过程中遇到的典型宏观经济问题进行了分析。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党员对进博会这一重大决策和重要宣示举措和行动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响应倡议号召,坚决服从、服务于进博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进博会,为进博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王同江

张皞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