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在2019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2019-08-20浏览:693设置

2019年8月17日,2019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两支学生团队分别斩获全国三等奖及优胜奖。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主办,旨在激发学生从具体案例入手,积极关注公共政策问题,深度了解中国现实国情,切实提升敏锐的问题意识、科学的分析能力和创新的思维方式。

决赛现场全体合影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和四川大学等高校近四百支队伍参赛。在历时五个月的扎实调研和案例写作后,我校共有6支本科生队伍入围百强,成为入围百强数量最多的高校。我校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组建的“玉米炒葡萄队”和“丽娃桃源小分队”团队表现亮眼,成功闯入18强决赛。在公共管理学院谢炜和陈爱平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玉米炒葡萄队”的案例《十年破冰:“堵心墙”如何变成“连心廊”?——基于上海市Z和H小区的实证研究》荣获2019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本科组三等奖,“丽娃桃源小分队”的案例《“消逝的春天”:政策变革下纳民小学的生存之路——基于上海市纳民小学的实证案例》荣获本科组优胜奖。

我校“玉米炒葡萄队”荣获三等奖

我校“丽娃桃源小分队”荣获优胜奖

决赛现场,各校团队对案例的分析有理有据,作品的呈现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我校“玉米炒葡萄队”的队员们凭借出色沉稳的台风、深刻凝炼的陈述分析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给在场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丽娃桃源小分队”的队员们则是全场唯一一支由一年级本科生组成的团队,他们通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出色地完成了案例的展示与答辩。

我校“玉米炒葡萄队”进行案例展示

我校“丽娃桃源小分队”进行案例展示

用心耕耘,方守花开。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通过积极推动教师编写公共管理案例、教学过程加大案例教学比重及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家级权威案例赛事等途径,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期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图文|洪莹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