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18-10-08浏览:404设置

2018年9月13日下午,经管书院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516报告厅举行。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出席并为新生主讲“入党第一课”,多位师生党员先后与新生分享交流,活动由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王旭主持。

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为新生们上“入党第一课”


提要求:严于律己,传递“正能量”

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生党员发展现状,强调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并围绕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熟读党章的基础上,加深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认识。二是时刻传递“正能量”,在学业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诚实守信,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培养底线思维,开拓科创探索,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合格党员。结合经管书院党建工作实际,他从“互联网+党建”、“全员党建”、“朋辈党建”等三个板块向新生们展示了经管“云”书院、“挂号导师制”、“有声党章30天”、“院长下午茶”、关工委“牵手”计划、“经帜咖TIME”等书院党建特色工作平台和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和使用书院特色资源,不断丰富和提升自我,为成为一名卓越经管人才不懈奋斗。

谈感受:奉献收获,融入“大家庭”

书院学生党员代表,经济学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承乾、工商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况琳先后分享了各自入党经历和感受。在入党动机上,刘承乾谈到因“横渠四句”萌发入党动机。在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关系理解上,他指出应正确理解并形成“奉献”与“收获”的良性互动关系,在奉献中收获成长。结合个人实习经历,他提醒同学们在入党过程中要始终做到思想正确、意志坚定,在入党后更要时刻保持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况琳则着重强调了优秀学生党员前辈与党委在个人成长过程中起到的激励与支持作用,以及党组织这个“大家庭”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关怀。她希望新生们也能够积极融入这个群体,汲取并进而发挥榜样的力量。

讲流程:规范慎重,扣好“第一扣”

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陈夏阳简要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和流程。他提醒新生,入党不只是一种意愿,而是需要通过“思想入党”、“行动入党”、“规范入党”、“审批入党”的共同过程。他强调“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首要标准和“入党自愿、个别吸收”原则,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简要梳理各阶段学生需要采取的行动和党组织的考察方式,进一步强调了入党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希望新生们以此刻的“初心”为契机,“扣好第一粒扣子”。

聊未来:初心不忘,永远“在路上”

主题发言后,发言师生以及工商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旺、经管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副主任沈佳瑛等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介绍入党申请书相关要求,解答新生疑问,并向提问新生赠送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作为鼓励。

启蒙教育后,“经管学部·经管书院‘两学一做’进行时——锋享聊聊吧2018新生季特别版”随即启动,活动通过学生党员主动“亮身份”、“亮特点”、“亮时间”,线上预约和线上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为新生提供来自学生党员的“朋辈指导”,延伸入党启蒙教育影响,让有需要的新生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帮助指导。同时,也让学生党员在服务奉献中增强党员意识,回忆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活动现场师生交流



沈佳瑛 陈夏阳

李旺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