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薪火相传 ——团干部养成训练营暨团支书双周座谈会拉开序幕

时间:2018-10-10浏览:350设置

9月26日,经管书院团干部养成训练营(SAC)开营仪式暨团支书双周座谈会在19号楼社区10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管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同时也是经管英才培养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团委书记助理章程、程临峰,团委组织部部长唐欣妍等与17级、18级全体本科生团支书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经管书院团委书记助理章程寄语,他介绍了本次训练营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团支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团员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为打造优秀的团支部而不断努力。

新老团支书结对仪式中,17级优秀团支书代表李铮驭向18级团支书代表传递“团支书工作录”,通过新老团支书结对的形式,不断发挥17级团支书们的示范引领作用,为18级新团支书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团务工作指导。

李铮驭分享了她对于团支书工作的感悟。她提及,团支书最重要的就是要以认真细心的态度去服务同学、关心集体、努力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在主持团日活动时,要注意总结举办活动的心得体会,增强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

团支书们将“工作初心”写在了明信片上,希望以此激励自身牢记工作使命、坚定工作信念,不断创新团支部工作内容和形式。

活动第二项议程,团委组织部部长和副部长们为团支书们讲解了团支书日常事务,例如如何打造优秀的团日活动、团组织“推优”、优生优干评选、团费缴纳等。通过团委组织部负责同学详实生动的讲解,辅以《经管书院团支书工作手册》,在场团支书们明确了接下来一个学期的工作方向。

最后,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总结发言,她明确了团干部养成训练营与团支书双周座谈会的意义,介绍了本学期经管书院团委团干部养成训练营的工作计划的设定初衷,表达了对新老团支书未来工作的期望。她希望团支书们能够把队伍建设好、团员教育好、组织建设好、活动开展好,同时还要青年评价好。

至此,经管书院经管英才培养计划团干部养成训练营(SAC)开营仪式暨团支书双周座谈会顺利结束。本次活动拉近了新老团支书之间的距离,让团支书们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为本学期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邱静雯

于海航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