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之于行·成之于知——社会实践项目推介、答辩与评优系列活动顺利完成

时间:2018-10-10浏览:477设置

919日下午由经管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主办的2018主题社会实践项目评优答辩活动在经管书院19号楼社区102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元力、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经管书院辅导员祝毅担任评委,各实践项目队长与成员参与了答辩。


2018年暑期,经管书院学生共组建了24支队伍、覆盖9个本科专业、大一到大三年级,140余名经管学子参与了社会实践,足迹遍布云南、河北、福建、江浙沪等6个省市,涵盖创业就业、城市精细化管理、教育关爱服务、外来务工子女等多个领域,书院学子结合专业知识,积极进行实践探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经济与管理学部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多位专业教师,及经管书院本科生辅导员们的指导下(实践指导老师中专业教师占比达75%,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占73%),经管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青春华章。其中,一个项目——《房价对创新的额影响——基于32个大中城市高新技术产业数据的实证研究》(指导老师:胡金星)获上海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社会调查专项重点团队,三个项目——地下十米处的隐患”——上海地铁安检民众配合度调研与政策建议》、《红土地上的守望——赴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快乐小屋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实现青春担当》、《破解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困境,成就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基于上海市普陀区同心家园的实证分析》申报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


为保证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书院在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动员及研讨工作。在暑假社会实践期间,书院建立了经管书院社会实践队长微信群,定期与各项目负责人联系,了解项目进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同时积极发动线上线下的宣传,利用“ECNU经管书院团委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社会实践动态,扩大实践的影响力,及时记录实践信息。

作为经管学子体验社会、践行理论的平台,经管书院将积极推行社会实践项目制、导师制建设,使其真正融入学生成长发展的全过程。同时,经管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将定期开展社会实践相关讲座、实践月活动,推进星海计划,为经管学子创建更好的社会实践舞台。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