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保险统计专硕代表队斩获第十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研究生案例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12-06浏览:10设置

2022年11月26日至11月27日,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风险管理与精算分会联合主办,富德生命人寿和北美精算师协会共同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于线上成功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百余位风险管理与精算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及业界代表参会,围绕新时代背景下风险管理与精算的前沿理论、方法与应用以及精算教育展开了细致而深入的交流。

论坛分为大会主旨演讲、中国精算教育论坛、平行学术论坛、学生案例竞赛等。学生案例竞赛包括本科生保险产品设计竞赛和研究生风险管理案例竞赛。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61支学生队伍围绕各自专题展开答辩,由评委老师做出相应点评,并确定各组别奖项。我校保险专硕孙佳宁同学、李嘉文同学,统计专硕郭一晗同学的参赛作品《考虑逆选择的长期医疗险费率调整研究——基于医疗成本通胀视角》(指导老师:钱林义教授)入选了研究生风险管理案例竞赛环节,并最终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我校保险统计专硕代表队在第十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研究生风险管理案例大赛奖项的收获,离不开学生们的努力奋斗和紧密合作,也离不开专业教师的科学指导与辛勤付出。师生们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养,是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持续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集中体现。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将本着“追求卓越、勇创新高”的精神,继续扎根中国大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贡献力量。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