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商学院师生再访我部推进全面合作

时间:2017-12-25浏览:283设置

12月4日至5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林德纳商学院MBA游学团师生40余人,在国际项目学术主任Larry Gales、MBA项目主任Roseann Hassey、商业分析与信息系统副教授Dong-Gil Ko带领下访问我部。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何佳讯代表学部接待了来访团,并与对方进行了合作会谈,进一步讨论了双方的合作协议。

双方会谈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12月4日上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林德纳商学院国际项目学术主任Larry Gales、MBA项目主任Roseann Hassey、商业分析与信息系统系副教授Dong-Gil Ko一行访问我部,就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事宜与我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何佳讯,经济学系主任李巍,企业管理系主任易凌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合作交流事务主管岳心怡,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管吴剑飞、吴雨晴等接待了来访团一行。

双方就本科生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双学位“2+2”合作、本科生交换、MBA学生短期互访交流、教师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今年5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商学院代表团首次访问经管学部,就多项合作意向成了共识,并经过数月的沟通形成了合作协议的初稿。本次会谈,进一步深化讨论了合作项目细节,彼此达成了很多共识,为双方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署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精品课程中国智慧启迪探索

12月4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何佳讯教授应邀为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林德纳商学院MBA游学团学员们讲授了题为“Marketing in China(营销在中国)”的课程。何佳讯教授从中国各级市场的营销机会、市场营销与品牌战略、在中国营销的卓越实践等几大板块向学员们展示出了营销在中国的独特图景,深入浅出的讲解,令美国学生们对这一课题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美国学生聆听何佳讯教授讲授“营销在中国”


辛辛那提大学学员向何佳讯教授赠送纪念品

12月5日,第二堂精品课程“China’sEnterprises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中国企业和公司治理)”由经济学院李真副教授应邀为美国学生讲授。公司控制作为最重要的一种经济资源已经成为上市公司的利益相关者们所争夺的核心,实际控制权的变更会对公司治理和公司业绩产生巨大的影响。随着中国民营企业尤其是家族企业持续不断地强劲增长,许多企业正面临着实际控制权和对创始人的股权稀释的冲突局面。公司治理的问题也变得更加复杂,它涵盖了所有制结构、实际控制权、激励约束机制和权力边界等所有问题。李真副教授在课堂上结合多家中国上市公司案例来比较分析实际控制权和股权控制的区别,学员们受益匪浅。

美国学生聆听李真副教授讲授“中国企业和公司治理”

互动交流丽娃河畔友谊长存

在聆听精品课程之余,辛辛那提大学林德纳商学院MBA游学团学员还与我部MBA学员在逸夫楼餐厅共进午餐,双方学生互相交流学习心得,通过破冰游戏等互动环节,增进了彼此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两国学员的友谊。午餐会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纷纷合影留念,虽隔重洋,友谊长存。


课后我部MBA同学带领辛辛那提学员来到我校纪念品商店采购华东师大纪念品,并为此次访学精品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成立于1819年,是美国第二古老的公立学府。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 评选辛辛那提大学为中西部最好的公立大学。据《耶鲁大学日报大学指南》指出,辛辛那提大学商科学院规模最大,最多学生入读。辛辛那提大学林德纳商学院创建于1906年,是全美公立商学院之一,师生比例1:15,而且也是最早获得美国精英商学院认证(AACSB)的商学院之一,会计专业、市场营销、经济学、数量分析等专业都位居榜首。林德纳商学院一直不断地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全面、时效、务实的商科教育,为学生提供可选择的Co-op带薪实习机会。


文|吴雨晴、张敏仪

图|周琼、娄潇忆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