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党委举办“壮丽七十年,我与祖国共成长”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11浏览:116设置

9月6日上午,经管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在第二教学楼104开展,来自经管书院各个专业共计160余名新生自主选择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主题是“壮丽七十年,我与祖国共成长”,原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金润圭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徐丽华、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王旭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主持。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王郦玉围绕“为什么入党”这一话题与新生展开交流。她指出,入党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一种荣誉性的目标,而是意味着一种信仰,一份责任。在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前,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思考“为什么入党”的问题,端正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第一步。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主持

拥有四十余年党龄的金润圭教授从爱祖国、爱学校、爱学习、爱正气四个方面与新生们分享了他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金润圭教授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讲起,纵向比较了从建国到如今七十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又横向比较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发展现状,呼吁新生们要热爱正在蓬勃发展的祖国。他还分享了自身在国外游学时对于祖国的深刻情感,“在国外看到五星红旗时的感受和在国内是完全不同的”,引起了现场不少同学的强烈共鸣。此外,金润圭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他在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大学期间的见义勇为之举,告诉新生们要爱学校、爱学习、爱正气,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金润圭教授与新生分享自已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

最后,王旭向在座各位新生介绍了从入党申请人、“推优”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并细致讲述了每一个程序的注意事项。王旭指出,虽然发展党员要经历诸多程序,但入党绝不仅仅是一件流程上的事,只有做到思想入党、行为入党,再通过程序在组织上入党,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

王旭向新生介绍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流程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同时也是本学期经管书院“德育学分制”第二课堂的第一课,共有120名新生通过“智慧书院”信息化平台自主选择参加本次课程活动。德育课程学分化有利于充分调动书院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学生的主体意识,从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文|王旭 曾燕

图|陆子怡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