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邀请北大艾明要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12浏览:1320设置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应邀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法商南楼135室为我院师生作了“Optimal Subsampling Algorithm for Big Data Generalized Linear Models”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主持,统计学院教师及博士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艾教授首先对广义子抽样算法、最优子抽样算法及大数据定义进行详细阐述,并对目前抽样算法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就广义线性模型进行全面的分析;最后,提出利用Newton-Raphson算法求解广义线性模型的思想,并进一步对算法理论和算法实践进行报告。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艾教授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艾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此次学术报告和互动讨论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为在座师生带来了深深地启发和学术科研灵感。

艾明要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理事长、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副理事长、空间统计分会秘书长,是国际统计期刊《Statistica Sinica》、《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STAT》(An electronic journal of ISI)Associate Editor,国内数学期刊《系统科学与数学》的编委。主要从事试验设计与分析、计算机试验、高维数据分析和应用统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Ann.Statist.、JASA、Biometrika、Technometrics、Statist. Sinica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和国家科技部973课题等。



许腾腾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