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旅游工作永恒的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8-10-16浏览:640设置

2018年10月12日晚,上海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书记、原上海市金山区旅游局局长王克起,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地理馆255作了题为“服务——旅游工作永恒的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杨勇教授主持,各年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王克起书记作为99年毕业的学长,19年后受邀回到母校依旧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作为大师兄与学弟学妹们讲述学生时代的美好生活,细数当年各位老师对其的悉心照顾与指导。王书记也说到,“无论毕业后我取得怎么样的成就,回到这里,回到学校我就是一名学生,一定要尊重老师,也要关爱学弟学妹。作为大师兄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到大家。”

同时作为一名在旅游行业工作多年的前辈,王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诠释了旅游行业的服务精神。从现有提供旅游服务单位(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事业单位、旅游企业、旅游社团组织、旅游智库)出发,一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成就,另一方面也对各个服务单位具体的服务对象、内容、原则、要求提出了个人的看法。也再次强调服务是旅游工作的本质特点,不只是要服务好旅游者,同样也要服务好为旅游者服务的其它工作人员,只有相互服务好才能真正地做到服务于每一位旅游者!

最后,王克起还讲述了近几年有关旅游的热点话题(如全域旅游、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等),并认为当外国游客与本地居民拥有相同待遇、散客比重占比大、交通便利等达成时才有可能说明某一地方的旅游业已发展成熟。

“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施管理。”王克起书记从旅游服务和管理的视角,用切实的经历和朴素的话语为研究生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课。整场讲座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也都表示从书记身上学到了许多,对旅游行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文楼瑾瑾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