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秋”MBA主题周讲座预告

时间:2018-10-16浏览:556设置



主题周讲座总览:


日期

时间

嘉宾

主题

地点

1020

0900-1100

晋荣东

公共说理与论辩合理性

科学会堂阶梯教室

1020

0900-1100

刘永芳、李世佳

心理学论坛——走近心理学,学习管心用脑

科学会堂

1020

0900-1100

何慕

新零售模式的创新之路:有数酒业专属产品营销成功案例

文科大楼阶梯教室118

1020

1300-1500

孙铮

国际化中的价值观冲突——中兴通讯内控案例分析

文科大楼阶梯教室118

1020

1300-1500

钱倩

新世代,新文创

物理楼二楼报告厅

1020

1300-1500

胡键

一带一路”建设与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战略

科学会堂阶梯教室

1020

1500-1630

秦朔

中国经济与中美贸易争端前景

思群堂


中国经济与中美贸易争端前景

嘉宾:秦朔

地点:思群堂

2018年10月20日 15:00-16:30

嘉宾简介:秦朔,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发起人。复旦大学新闻系学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博士。1990年到2004年在广州《南风窗》杂志工作,1997年起担任总编辑,领导《南风窗》成为中国影响最大的政经杂志。2004年11月15日《第一财经日报》创刊后任总编辑。2009年底任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财经媒体群。著有《大脑风暴》、《传播成功学》、《感动中国》、《美国秀》、《大变局》、《告别GDP崇拜》等著作。论文《中美杂志比较研究》是国内杂志业引用最多的论文之一;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告别GDP崇拜”和“探求国民幸福总值”的代表之一,所著《GDP先生的讲述》一文被收入《宏观经济学》研究生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8月,秦朔创立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和新媒体“秦朔朋友圈”,开始新的创业。秦朔朋友圈是一个新媒体与专业服务品牌,包括微信公号、微博、视频节目、音频节目等。内容聚焦于经济、金融和商业领域,关注重点为全球和中国财经商业热点,企业家精神,创新与发明创造,商业文明探索等。


国际化中的价值观冲突——中兴通讯内控案例分析

嘉宾:孙铮

地点:文科大楼阶梯教室118

2018年10月20日 13:00-15:00

嘉宾简介:孙铮,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会计学)博士。现任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兼任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工商管理学科)成员,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资深注册会计师、荣誉会员(FCPA)。


新世代,新文创

嘉宾:钱倩

地点:物理楼二楼报告厅

2018年10月20日 13:00-15:00

嘉宾简介:钱倩,飞马旅集团CEO&飞马资本合伙人,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高金创业创投协会执行会长。分众传媒创始团队成员,历任销售总监,销售副总裁,集团资深副总裁。

10年以上早期投资经验,驴妈妈等多个早期项目的个人天使,对文娱消费,新媒体,消费者洞察等有着深刻的理解与丰富的经验。同时,她也是上海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与爱传递乡村电脑教室的项目发起人。


新零售模式的创新之路:有数酒业专属产品营销成功案例

嘉宾:何慕

地点:文科大楼阶梯教室118

2018年10月20日 09:00-11:00

嘉宾简介:何慕,联纵智达咨询集团、有数酒业创始人,198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30年市场一线实战经历;1995年因“50万年薪”获“中国第一打工仔”称号,业内公认的“中国营销教父”;“影响中国营销进程的20位重要人物”之一;“中国十大营销专家”;“中国十大创业新锐”;当代中国实战、实效营销咨询的杰出代表人物;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中欧商学院等多所名校客座教授;曾兼任娃哈哈、观澜湖高尔夫、上海磁悬浮,沈阳机床、五芳斋、光明都市菜园电商等50余家企业首席营销顾问;《第一财经》、东方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特约嘉宾。


“一带一路”建设与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战略

嘉宾:胡键

地点:科学会堂阶梯教室

2018年10月20日 13:00-15:00

嘉宾简介:胡键,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总编;主要从事大国关系和中国发展战略研究;出版了学术著作《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资本的全球治理》、《中国和平崛起进程中的软实力发展战略》、《俄罗斯转轨的制度经济学分析》等8部,合著10余部;在巜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与政治》、《现代国际关系》、《世界民族》、《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近5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文化软实力评估与增加方略研究”、“软实力建设与中国和平发展道路”以及上海市社科规划项目、中国北斗办项目、上海市教委文科项目等10项;近年来,先后到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朝鲜、法国、比利时、美国、日本丶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讲学、访问。主要社会兼职: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研究会副会长等。


公共说理与论辩合理性

嘉宾:晋荣东

地点:科学会堂阶梯教室

2018年10月20日 09:00-11:00

嘉宾简介:晋荣东,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逻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获博士学位。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6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7年入选上海市曙光计划,2008年获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兼任中国逻辑学会中国逻辑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暨秘书长、辩证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逻辑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逻辑学和中国哲学的研究与教学。出版著作4部(含合著),用中英文在海内外发表论文近百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科研成果先后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三等奖、二等奖。主讲课程有逻辑导论、批判性思维、非形式逻辑与论证理论、中国逻辑史、逻辑思维与管理智慧等。


心理学论坛——走近心理学,学习管心用脑

嘉宾:刘永芳、李世佳

地点:科学会堂

2018年10月20日 09:00-11:00

嘉宾简介:刘永芳,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应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行为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参加过中央党校“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高级研修班”,先后四次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德国柏林“Max Planck人类发展研究所”开展人类判断与决策问题的合作研究。现从事决策心理学、经济与管理心理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承担和正在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及东航、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等多家企业委托的课题,在《心理学报》及国外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数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主要著作有《归因理论及其应用》(修订版)、《人格评价》、《管理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简明教程》、《消费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译著有《简捷启发式:让我们更精明》、《适应性思维:现实世界中的理性》、《有限理性:适应性工具箱》。

李世佳,博士,毕业于德国奥尔登堡大学心理学系,后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医学院和莱布尼茨神经生物学研究所进行抑郁症的临床影像学博士后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明园晨晖学者,开设全英文本科生课程《生物心理学前沿:压力、大脑与心理健康》。《新发现》杂志“世说心语”栏目专栏作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