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7届MP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8-01-24浏览:1602设置

惜别母校,远赴前程。2018年1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2017届MP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130余位MPA毕业生齐聚一堂,与学校领导、教师、亲友共同见证这郑重温情的毕业时刻。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教授,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MPA兼职导师、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女士,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孟溦教授,教育学部教育管理系系主任李伟胜教授,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老师,以及MPA导师们、校友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团队出席了此次盛大典礼。数百位毕业生亲友也全程观看了典礼,共享此荣耀时刻。

我校副校长周傲英教授致辞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周傲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各位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MPA项目的发展历史,高度赞赏了这些年来我校MPA教育取得的成绩以及MPA学子的优异表现。我校MPA项目植根于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凭借师大雄厚的学科底蕴,得益于师大人敢于拼搏、敢于争先的顽强意志,已经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并在2006年全国24所首批试点培养公共管理硕士院校评估中被评定为优秀。迄今已经为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培养了2000余名优秀管理人才,为国家各层级的公共治理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导师代表胡耀宗副教授致辞

胡耀宗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带领在场的毕业生们回顾了紧张忙碌却又趣味横生的学习岁月,并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诚挚的祝福期许。他在致辞中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四点寄望与感悟:首先,设定发展目标,经常对事业和生活做一个规划;其次,对目标和规划探寻一条具有操作性的路线图,尤其是要有克服困难的办法和措施;第三,要不断培养自己的专注力;第四,要具有释放压力的工具。

毕业生代表谢思怡发表毕业演讲

2017届MPA毕业生谢思怡作为毕业生代表,情真意切地带领全场毕业生再次回顾了重返校园的兴奋之情与丽娃河畔的学习时光,并由衷表示,今天的毕业典礼仅是一个开始,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MPA毕业生们必将携带着母校赋予的这股“诗书宽大之气”,在你争我夺的时代,做更多分享;在黑暗与苦恼的时刻,用良知烛照;在痛苦与绝望的世界,付真心对待;立志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进步做贡献,为时代发展做动力。

MPA校友代表朱民致辞

2005级MPA校友、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民时隔十年重回母校,作为校友代表与毕业在即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情意拳拳、充满诗意的毕业寄语。曾经履行援藏使命的朱民校友,立足于自身独特而神圣的援藏经历,向在座毕业生们表达了诚挚的嘱托与期许:选择“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坚韧;选择保持内心高贵真实的真诚;选择反馈至人生与心灵的善良;选择本真与自我的快乐。在生存和死亡这两个人生最大的偶然和最大的必然之间,尽自己的选择赋予生命最绚丽的色彩。

颁奖仪式

毕业典礼还表彰了7位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公共管理硕士2017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岳华书记、高向东副书记、蓝发钦主任、钟仁耀院长、蒋蕊副局长共同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议及毕业生名单

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与毕业生合影

进入最振奋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唐玉光院长依次宣读毕业生名单,2017届MPA毕业生们满怀激动心情,依次上台,周傲英副校长分别将学位证书授予毕业生们,将他们学位帽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致以祝贺与勉励。

毕业捐赠仪式

盛世唐马

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为传统的毕业捐赠仪式。四位毕业生作为代表向学校赠送了一匹“盛世唐马”,寓意“马到成功”,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赠礼,并对毕业生们表达了“前程似锦”的毕业祝福。

集体合影

仪式结束之后,毕业生们与校领导、导师们一齐拍摄了集体合影,共同为这珍贵的人生记忆定格下美好的画面。据悉,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还为毕业生们悉心准备了毕业纪念本,传递了殷切诚挚的谆谆期许与母校的深深温情。

毕业纪念本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图文张晨蕊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