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MBA师生荣获上海MBA案例教学比赛等奖项

时间:2018-01-25浏览:398设置

2018年1月22日下午,上海MBA教育2017年年会在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504召开。会议由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秘书长李学昌主持会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兼上海MBA教指委主任委员邵志清、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上海MBA教指委委员冯学钢等,以及来自上海各个高校MBA的教师和管理团队参加了会议。我校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副主任欧丽慧、李刘梗、朱文怡、刘莹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宣布了上海MBA第一届案例教学比赛获奖名单、上海MBA优秀论文奖、优秀论文提名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宣传与推广上海高校MBA教师课堂案例教学的好经验,推进上海MBA案例教学的创新发展,在上海市学位办支持下,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7年举办了第一届上海MBA案例教学比赛。经专家组评审打分和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审定,我校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参赛的《战略管理》课程《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文化密码解读》获得第一届案例教学比赛二等奖。该教学案例通过描述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在经营困境中的战略逆转及其核心品牌“克勒门文化沙龙”的创立及发展过程,再现一位职业经理人在压力与困境中的战略选择、经营决策与品牌建设,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战略管理、服务管理等相关理论知识要点。

第一届上海MBA案例教学比赛颁奖现场

为了积极宣传各校优秀的MBA学位论文,努力提升上海MBA学位论文质量,在上海市学位办支持下,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启动了2017年上海MBA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经各MBA培养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打分和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审定,华东师范大学MBA毕业生于淼、关鑫、孙静、赵彧、扈翔宇获得2017年上海MBA“优秀论文奖”。杨若雪、吴争鸣、汪涵栋获得“优秀论文提名奖”。

2017年上海MBA“优秀论文奖”颁奖现场

此外,MBA2017级学员王建中的创业故事《创业再起航,为双肩“减负”》入选上海MBA教指委主编的《上海MBA:20个光荣与梦想的创业故事》。王建中同学的创业公司致力于高分子弹性研发及材料应用研发,主要倾向于减负、缓冲领域,其产品减负肩垫能够大幅降低背包对肩膀的压力。创业故事介绍了王建中的创业项目、创业的成功经验和艰困,以及他在华师大求学的收获和感悟。

上海MBA教指委主任邵志清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中国的MBA教学要更加充分地利用与国情相结合的国内案例,走出西方发达国家话语体系的垄断,使国内案例成为国际典范。邵志清主任对上海各个高校MBA教师教学成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对MBA学生主动学习并撰写优秀论文表示了赞扬,并希望今后上海MBA教指委能够和各个高校MBA一起,创造MBA教育教学新气象,引领MBA教育和管理新潮流。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图文刘莹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