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再推进,校企合作谋新篇

时间:2022-12-15浏览:10设置

为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协同,推进校企合作常态化,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联合益海嘉里集团共建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重点围绕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和生涯规划指导开展合作,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特别是核心竞争力,以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发展变化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需求。2022年12月8日,实践基地项目负责人高向东教授与企业方负责人张诗偲经理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进行了专题研讨,重点围绕下一阶段实践基地的合作建设交换了意见、商定了方案。

当天下午,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部特聘企业导师,在《职业发展》课程上,益海嘉里集团中国区招聘管理及雇主品牌经理张诗偲为大四毕业生带来了一场以“面试技巧与模拟面试”为主题的实践课,由经管书院副院长王郦玉主持,大四学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

“同学们,毕业后你想从事什么工作?”张经理从问题切入,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也了解了大家的就业方向。随后,围绕“职业生涯认知”,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能力”、“价值感”对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行业进行思考,重新梳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明确目标后,就需要着手进行面试前的准备。她分别从简历准备、面试应答、了解对方、自我介绍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讲解,让同学们深切认识到面试准备环节的重要性。

在模拟面试环节,张经理介绍了诸多面试类型的流程,并通过观察大家在面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表现进行评价。她详细总结分析了同学们在模拟面试中的共性问题,并进行全面的复盘,帮助同学及时掌握面试技巧,同时就求职者的求职心理进行了分析,以帮助同学们在面试中稳定心态,从容不迫。

据悉,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益海嘉里实践实训基地2021年9月成功入选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该基地是在校企双方多年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打造全方位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构建全要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人才培养综合体系。基地自成立以来,双方开展了多次交流与互动,包括签订合作协议、党建联动、企业参访、特色课程、实习招聘等多方位合作,未来合作还将向纵深发展、常态化发展,让企业有机会参与到学校“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体系中,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的产教融合。  


图 | 章子欣

文 | 章子欣、赵琳华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