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治理论联合学习会

殷德生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2-12-16浏览:4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事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12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治理论联合学习会。

会议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教授,作题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部党政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联学行动”牵手单位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治理论联合学习会


殷德生结合专业,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分析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分享了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的思考。

殷德生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实力已经实现历史性跃升,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把握工作着力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二是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殷德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内容充实丰富,兼具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深远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领会。

 学部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线上参会


岳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本次联合学习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益尝试。她表示,我们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作、指导实践,为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王莹

图|吴剑飞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