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上海历史,不忘砥砺前行——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

时间:2018-10-19浏览:203设置

9月17日,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感受上海的繁华与沧桑,体验上海的文化底蕴,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于去年3月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是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志性博物馆,以基本陈列为主的东楼设“序厅”、“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三个板块,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全面展现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西楼设特展厅、口述历史厅及公共教育、观众服务区。特别是在四楼“近代上海”展厅,展出了多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以铭记历史。中共一大、上海总工会、《新青年》 编辑部旧址等上海重要革命史迹,也以多媒体互动地图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在上海近代教育版块中,党员同志们通过“圣约翰大学校徽”、“光华大学校徽”以及“大夏大学校徽”寻觅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历史踪迹。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与专注,大家兴致蓬勃地边参观边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上海的发展过程及革命历史的理解。

作为在新时代发展时期的每一位上海人,特别是我们每一位高校党员同志们,重温上海的历史,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斗志和信心。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