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喜迎校庆!经济与管理学部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回家茶话会

时间:2021-10-15浏览:254设置

  

2021年10月1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情暖重阳,喜迎校庆”离退休教职工回家茶话会在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举行,学部副主任殷德生、学部(书院)党委副书记赵庆、学部综合办主任黄曦与49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同迎校庆,话重阳。茶话会由黄曦主持。

  

  

茶话会上,殷德生代表学部热烈欢迎老教师们回家,向老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重阳祝福,感谢老教师们一直以来对学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简要情况,通过一些重要指标数据分析了经管学科群不断上升的态势和学部各一级学科目前所处的地位,并重点讲述了学部党管人才的一些亮点,促进学科发展的制度设计,引育并举下师资队伍的规模、结构和层次,不断发展的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的多项创新和优秀成绩,立足祖国大地的一系列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区域战略的重要成果和获奖以及国际化办学的举措和成效。“十四五”期间,学部将继续开拓奋进、追求卓越,抓好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推进学科整体实力更上层楼。

  

随后,徐丽华从多个维度通报了学部116名离退休老同志的整体情况。感谢学部党政领导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在精神思想上和物质生活上都给予了老同志们很大的关心。她接着介绍了近期老龄工作的主要情况,开展的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组织的文教益智健身活动,以及老教授协会分会积极组织《传承》分册的撰写工作等。

 

 

叶守礼代表老教授协会表达了学校、学部快速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分享了老教师们齐心协力编撰学部学科文脉史的进度情况,感谢学部给予的大力支持。时俊明回顾了自己当初与陈彪如先生共事的场景,感慨经济学科起步时的不容易,欣喜目前的发展现状,并展望未来,希望老同志们要发光发热,为学部为学校多做贡献。

  

  

茶话会后,在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老同志们共同参观了陈彪如学术成就陈列室,观看陈彪如先生纪录片《彪如先生》,感受他深厚的学术造诣、不平凡的人格力量。

  

  

整个活动其乐融融,大家忆往昔执教生涯,笑谈桃李芬芳,共展经管美好未来,度过了温馨美好的重阳节。

  

图文、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